期刊介绍

    情况介绍
  •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(CSSCI)来源期刊

    全国中文核心期刊
   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核心期刊
    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
    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
    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收录期刊
    第一届、第二届、第三届“全国百强社科学报”
    第一届、第二届“上海市最佳学报”
    首届“全国学报优秀栏目”(“影视理论研究”)

    《上海大学学报》(社会科学版)是社会科学的综合性学术理论期刊,设有哲学、美学、法学、文学、语言学、历史学、社会学、经济学、管理学、影视学、传播学、教育学等栏目。

    《上海大学学报》(社会科学版)办刊时间不长,但进步很快,刊出的许多论文被《新华文摘》、《中国社会科学文摘》、《高校文科学术文摘》和《人大复印资料》转载。刊物先后被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》(CSSCI)、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》、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》和《中国核心期刊(遴选)数据库》评定为来源期刊、收录期刊,被《中国期刊网》、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全文收录。先后进入“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”、“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核心期刊”和“全国中文核心期刊”的行列,继被评为“首届全国百强社科学报”后,又获“全国百强社科学报”二连冠、三连冠,获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CAJ规范执行优秀奖,还被评为“上海市最佳学报”,在海内外学术界理论界已产生一定影响。

    《上海大学学报》(社会科学版)的宗旨是立足上海大学,放眼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,关注国内外哲学社会科学的最新动态,把办刊与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,为中华民族全面振兴的伟大事业作出贡献。具体地说,刊物要展示科研成果,推动学术争鸣,不断创新思想,改善研究方法。我们鼓励作者提出新问题、新理论、新思路、新方法。我们既重视应用研究,也重视基本理论;既重视宏观把握,也重视微观审察;既重视学术热点,也重视积学所得。我们将继续发挥综合性大学门类齐全的优势,积极探讨各学科的前沿问题,大力扶植交叉学科、边缘学科、新兴学科。

    编辑部地址:上海市南陈路333号
    邮政编码:200444
    电话:(021)66135506
    Email: su66135506@sina.com
    网址:http://www.jsus.shu.edu.cn

    主编:曾  军
    副主编:李孝弟
    国际标准刊号:ISSN 1007-6522
    国内统一刊号:CN 31-1223/C
    国外代号:BM1203
    国内代号:4-536
    刊期:双月
    定价:48.00元

  • 发布日期:2009-02-24 浏览: 81755